天津网

振东制药助农新时代 模式创新显力量

[来源:未知][作者:web02][责编:web02]

近年来,随着我国农村地区全面脱贫工作走向巩固期、稳定期,各个地区助农方式产生了新的变化,面对这一特殊历史时期,振东集团及时在传统助农模式上开展新型创新,将传统助农、吸纳生产等模式向着“四法增收”模式转变,极大带动了当地农民的致富新动力,为促进地区脱贫成果的巩固和稳定创造了重大贡献。

 

 

  所谓四法增收,是振东集团在传统助农方式的基础上开展的新尝试,在常年的工作调研中,振东集团发现当地农民在融入企业发展、地区特色发展、规模发展时所面临的巨大问题——那就是风险与收益的对应关系急需调整。在过去的传统经济理念中,多数企业都在尽可能的将风险转嫁给初级产品提供者,但是作为农户们来说,这样的高风险却没有换来高收益,因此很有可能“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多年脱贫努力化为泡影。而针对这一情况,振东集团将多年实践和探索的经验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了降低农户风险、全面稳固脱贫成果的新模式:

 

 

  首先是流转模式搞基地。在示范基地和繁育基地的建设中,振东集团与地方农户签订劳动协议,以雇佣农民工的方式负责基地建设以及后期的基地管理等,从收益到合作,构建良好的信任基础;

 

 

  其次是预付模式带生产。许多农户在创业初期缺少资金,此时振东集团用预付模式为创业者提供初始资金;

 

 

  第三是订单模式保价格。在生产领域中,价格是影响农户参与积极性的重要因素,而振东集团准确把握这一现象,与当地农户合作社签订保护价收购协议,这样既避免了“大小年”造成的价格剧烈波动,同时也为振东集团创造了稳定的中药材生产来源;

 

 

  第四是混合模式搞承包。在订单和临时雇佣的综合模式下,将药田承包给部分农户,帮助他们在日常收入之外还能获得一份用工收入,稳定了经济条件相对较差的农户们参与企业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这四种增收模式,振东集团有效的实现了农户增收、企业增利、社会增效的综合目标,同时也践行了振东集团“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的企业价值追求。在未来,振东集团将会继续以中药材种植开发为依托,为新时代助农任务创造更大的价值!


相关阅读
哈弗H9-2022震撼来袭,带来“野、享、玩”越
7.5秒破百,魏牌拿铁让进阶一族赢在“起跑线
哈弗H9-2022款与时俱进、全面进阶 打造巅峰越
助推天津双千兆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 天津
汽车之家天津车展老爷车嘉年华 十一长假最佳
最热新闻最新新闻
1中国扑克大赛天津站选拔赛落下帷幕
2官方唯一指定用酒 剑南春助兴斯诺克国锦赛盛大晚
3近视不可怕,可怕的是您还不认识“慧眼宝贝”
4量子点全民普及迈出一大步,三星扮演旗手角色
5FIFA足球世界2018城市联赛火爆来袭!
6献礼父亲节 全新哈弗H6给他最难忘的一天
72018年最新全国智能家居品牌十大排行榜
8哈弗H2s: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我都有
9车界三好生,新哈弗H6 Coupe如何成功上位
1070后老炮背弃史玉柱,靠一副眼镜成为业界“乔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