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网

潮野对抗赛精彩连连 哈弗大狗以强悍实力赢得比赛

[来源:未知][作者:gaoxiang][责编:gaoxiang]

7月1日-2日,“哈弗大狗潮野对抗赛”于越野基地激情上演。此次对抗赛,多位汽车媒体齐聚于此,分别驾驶哈弗大狗2.0T、丰田RAV4荣放上演了一场野性对抗。其中,哈弗大狗2.0T凭借敢性基因纵野赛道,用更强劲的越野实力成为了全场最吸睛的“越野王”。

 

image.png

 

河北保定市的易县狼牙山是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坐拥盘山、河道等天然综合越野路况,不仅是京津冀等附近车友热门的自驾地点,更是专业越野车彰显实力的最佳去处之一。此次两款有着极高关注度的SUV车型在这里相遇,看点极其丰富。

综合越野障碍体验 哈弗大狗以“犬”力领先

此次潮野对抗赛,首个体验环节在基地的综合越野障碍体验区进行。两款车在滑轮组和40°坡路段、台阶路率先开启了高手角逐赛。其中,哈弗大狗的2+3+4+6>30的不等式,令其在比赛中的表现更夺人心弦。

滑轮组项目,这道越野车的必考科目主要考验的是车辆的脱困能力,以及对于动力分配的完整性。从实际驾驶来看,哈弗大狗的综合越野性能明显要优于丰田RAV4荣放。哈弗大狗搭载的“2把锁”和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在滑轮组项目发挥出了与30万以上豪华合资SUV相同平台的技术优势。其中中央电控差速锁和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可以实现车轮间100%的扭矩传递,爆发2700牛•米峰值扭矩,使哈弗大狗在通过滑轮组时,即使出现了轮胎打滑状态,依然有足够的动力让车辆前进。

 

image.png

 

40°陡坡,同样也是越野SUV不可避开的考题之一。在这里主要考验的是车辆的低扭输出、四驱系统、接近角和离去角等越野能力。从实际驾驶来看,哈弗大狗相比对手,通过更为轻松。得益于哈弗大狗整套动力的稳定性,令其发动机表现非常从容,1500转就可以爆发出325N·m的最大扭矩。试驾中,驾驶哈弗大狗的媒体朋友,并没有尝试冲破,而是在平稳的动力速度下成功顺利登顶。

 

image.png

 

反观丰田RAV4荣放,虽然同样搭载了四驱系统,但其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仅可输出209N·m的最大扭矩,相比起步爆发力强劲的哈弗大狗,在实际驾驶中起步绵软加速缓慢,因此在此次对抗赛中,其性能输出逊于哈弗大狗,而哈弗大狗无疑更能适应40°坡等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大狗的基础参数非常出色,拥有24°的接近角和30°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也超过了200mm;丰田RAV4荣放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18.1°、20.3°。众所周知,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越大,通过性就越好。对抗过程中,出现了“拦路虎”——台阶路,面对困难路况,哈弗大狗能轻松越过,丰田RAV4荣放的通过性就没有哈弗大狗稳妥,并未成功完成挑战。

 

image.png

 

 

image.png

 

城市道路挑战体验 哈弗大狗以“智”取胜

我们都知道,越野SUV这些“硬汉们”在非铺装路面有着强大的通过能力,但在城市道路里却总是显得格格不入,而定位于[3/4刻度座驾]的哈弗大狗却完美解决了这一难题。此次潮野对抗赛,哈弗大狗与丰田RAV4荣放即在城市中游刃有余,也展现了越野的“柔情”特质。

其中,哈弗大狗得益于 V3 智能平台,搭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和 L2 级自动驾驶功能,就充当了我们城市驾驶中的最佳“护航者”。

 

image.png

 

当前方道路不通时,哈弗大狗搭载的倒车寻迹功能,会及时帮助我们。试驾场地路线复杂,一不小心就会出现走错路的状况。试驾中,媒体朋友在前行中发现前方无路了也没在怕的,哈弗大狗的倒车寻迹功能,当车辆在D挡且低于30KM/H时,系统会记录最近一次50m路线,当开启倒车辅助功能后,系统能按最近一次前进的50m原路线退回,让驾驶者在哈弗大狗的越野魅力下也能感受到其温柔的贴心之处。

而相比哈弗大狗,丰田RAV4荣放并不支持倒车寻迹功能,虽然搭载了自动泊车功能,但当车辆准备倒车工作时,还是靠试驾的媒体朋友“人工监测”,才能防止危险发生。

360米深度越野体验 哈弗大狗愈战愈勇

本次试驾路线,非铺装路面占据了大部分试驾路况,除了综合越野障碍区和小段的城市道路区外,基地里的水路、侧坡、陡坡等复杂路况对一辆越野车来说,更具挑战性。没想到的是,无论出现什么样的路况,哈弗大狗的表现都非常游刃有余,比“对手”丰田RAV4荣放有着更高的路况掌控力和通过性。

 

image.png

 

哈弗大狗搭载了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以强大的路况掌控力,征服了越野赛道。在基地的泥泞路段,哈弗大狗通过智能识别平滑或深度泥地,使车辆各系统更好的适应泥地环境,于泥泞中稳健前行试驾的媒体朋友连连赞叹:“总算知道行沙流水是种怎样的体验了!”

 

image.png

 

相比之下,如此强劲的越野配置并未出现在丰田RAV4荣放之上。丰田RAV4荣放仅搭载了运动、经济、舒适/标准、越野、雪地在内的5种驾驶模式,在通过泥地路况时,并没有很好地“应对措施”,相比哈弗大狗在通过性上还是略弱一筹。

 

image.png

 

不仅如此,哈弗大狗在陡坡路段的表现也引起了现场所有人的欢呼。陡坡起步路段,驾驶者仅仅踩下了不到一半的油门,哈弗大狗就能轻松上坡:“推背感十分强烈,发动机的低扭和高转表现都足够令人满意。”此外,哈弗大狗还配备了陡坡缓降系统,在下坡时开启此项功能,极大保护了前杠在越野时能受到最小的冲击。

 

image.png

 

相比之下,丰田RAV4荣放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佛系”。当在上坡时,虽然加速也很顺畅,但相比爆发力极强的哈弗大狗,还是稍显温柔缓慢了些;不仅如此,丰田RAV4荣放还不具备陡坡缓降功能,在下坡时带给媒体朋友冲击力极强的感受,不如哈弗大狗下坡平稳。

 

image.png

 

近段时间,高温来袭气温爆表,令车内温度急速升高,驾车舒适度非常受影响。这个时候“聪明的伙伴”哈弗大狗就更受欢迎了,它支持通过语音指令控制车窗、空调、音乐等诸多功能,例如你说“你好大狗,打开空调”,哈弗大狗便能瞬间get你的指令,帮你打开空调,为驾驶者营造一个舒适凉爽的驾驶环境。在这方面,需要进行蓝牙设置才能进行部分语音控制的丰田RAV4荣放就明显不如哈弗大狗智能、贴心了。

 

image.png

 

生命不息,挑战不止,哈弗大狗的目标是“星辰大海”。此次朝野对抗赛,哈弗大狗2.0T在复杂多变、极具考验的越野基地,用超越对手的敢性魅力征服了在场的媒体朋友。同时,更用其兼顾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的强大综合能力,稳坐业界鳌头,并为行业树立了SUV发展新航向。

相关阅读
大身材 小鸟胃 长城风骏皮卡为你打通致富路
2021中国基础设施建设与材料产业供应链创新交
中国海绵城市国际交流大会在天津隆重召开
“益”路同行,哈弗H9将开启9行万里,看大国
【“9”要进藏】第五期:新藏线——堪称挑战
最热新闻最新新闻
1中国扑克大赛天津站选拔赛落下帷幕
2官方唯一指定用酒 剑南春助兴斯诺克国锦赛盛大晚
3近视不可怕,可怕的是您还不认识“慧眼宝贝”
4量子点全民普及迈出一大步,三星扮演旗手角色
5FIFA足球世界2018城市联赛火爆来袭!
6献礼父亲节 全新哈弗H6给他最难忘的一天
72018年最新全国智能家居品牌十大排行榜
8哈弗H2s: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我都有
9车界三好生,新哈弗H6 Coupe如何成功上位
1070后老炮背弃史玉柱,靠一副眼镜成为业界“乔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