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网

东方美谷跑进一匹功效护肤“黑马”

[来源:未知][作者:未知][责编:gaoxiang]

随着消费者护肤意识的升级,功效性护肤品已成为当下美妆领域最热的赛道。

  业内人士分析,功效性护肤品爆发的原因有二:一方面,以90后为核心的年轻消费群体,对于美妆消费的需求更加细分;另一方面,功效性护肤品的品牌故事(医研共创)在90后消费群体中的认可度更高。

  一般而言,功效性护肤品门槛较高,不少品牌也在研发上更下功夫,典型如百植萃。据了解,已经有三位知名皮肤科专家李远宏、刘玮、赖维教授深度参与到产品研发生产的百植萃,仍在研发上不断寻求突破。

  今日(9月22日),百植萃品牌和东方美谷的护肤研究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产品及原料的开发、发明专利的申请、产品功效的测评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探索。至此,百植萃成为目前唯一一个与东方美谷的护肤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的功效性护肤品牌。

由左到右:刘玮 李远宏 赖维 Nancy

  “我们希望百植萃品牌的研发力量能够与技术领先的国际大牌比肩,此次能够和东方美谷联合,在研发上深耕,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百植萃CEO Nancy表示,百植萃希望给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配方,用专业去赢得用户的信任,这是百植萃的初心。

  功效护肤黑马“闯进”东方美谷

  “东方美谷是目前国内领先的,为功效性护肤品与化妆品行业服务的综合研发与技术支持管理平台。它用市场化运作模式,拉动产品研发,技术转化,研发管理,品牌孵化四驾马车,输出以高端化妆品与功效型护肤品为主的技术或产品。”

  Nancy介绍,百植萃此前就曾与东方美谷的护肤研究院有过合作。合作中发现,其在很多方面都是超前的。“他们在这个行业的专业度很强,既懂配方又懂皮肤学。”

  事实上,近些年,国际一线大牌如资生堂,在东方美谷设立全球第三个研发机构。同样,公开资料显示,香奈儿、雅诗兰黛等众多知名企业已相继到访东方美谷,并进行了洽谈和对接。东方美谷俨然成为国内外一线美妆品牌入驻的乐园。

  Nancy表示,此次与东方美谷合作,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商业联盟。2018年,百植萃二次出发的时候,就把着眼点放在产品的研发上。相较以往,此次升级的战略合作会更加立体和系统。“我们希望能够打通功效研发的最后一公里,能够给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配方和产品,建立我们的防火墙。”

  实际上,能够成为东方美谷的护肤研究院唯一一个战略合作的功效性护肤品牌,百植萃的潜力自然不容小觑。

  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百植萃是国内少有的、邀请三位知名专家深入到配方研发的功效性护肤品品牌;另一方面,百植萃在核心问题上不做轻易的妥协。此前,在与某机构合作时,对方出于成本考虑,建议选择国产原料,但百植萃出于对安全、稳定性的考量,坚持选择大厂(如德之馨、巴斯夫等)的原料。

  “首先是安全,其次才是功效”

  当然,百植萃的成功并不止在研发上,更在对市场的探索上。

  近几年,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淘品牌和新锐品牌的迭代速度越来越快,这也倒逼品牌加速。其中,有不少品牌“铤而走险”,推出一些强功效但并缺乏安全保障的产品。

  但在Nancy看来,这些动作是不可取的,“功效性护肤品,首先是安全,其次才是功效”。

  前段时间,有一位用户向Nancy“抱怨”,“产品用了两天,怎么还没有效果?”Nancy回复她要坚持用,功效护肤不是药品。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消费者对功效性护肤品是有期待的,但我们不能因为这种期待而放弃安全性的原则,” Nancy表示,这个时候品牌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研发上不断精进。

  事实上,在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不少用户分享使用百植萃的心得,包括坚持使用便会出现产品对应的效果等,这是让百植萃的团队感到开心的事。

  除此以外,百植萃更会直面消费者,与其共同探索新产品。例如,此前一位用户向百植萃建议推出一款卸妆产品。随后,百植萃根据用户需求,在料体成本翻倍的情况下,打造了一款纯植物成分的卸妆膏。同时,百植萃还根据消费者建议推出功效性护手霜、润唇膏等产品。

  “我们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 Nancy强调,百植萃不会去做冒险的事,在添加成分时,会考虑皮肤的耐受和吸收能力。“我们会有的放矢地去做好配方的研究和开发。”

  正是在研发上的用心和“慢”,造就了业绩上的突破和“快”。目前,在研发上狠下功夫的百植萃,已经实现了爆发式增长。今年以来,百植萃线下业务呈现5倍同比增长,线上业务也有400%的增长。

  “给代理商一定的是‘枪支弹药’”

  不仅对消费者贴心,百植萃对代理商同样称得上用心。在Nancy看来,百植萃的用户分两种,B端的和C端的,“两者都非常重要” 。

  过去一年里,由于百植萃的蓬勃发展,不仅线上,也有许多的线下代理商前来商谈合作,Nancy都会让他们事先经过调研与思考,给出百植萃的经营计划与方案,再与Nancy一起面对面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度沟通、碰撞,直至双方真正找到感觉,才会正式“联姻”。

  Nancy认为:一方面,合作双方的经营理念一致,才能相互扶持走的更远;另一方面,百植萃给到代理商的是真正的“枪支弹药”,例如,百植萃近期推出的“玻玻A”组合,上市仅一周,销量已破万支。“我们要让对方相信,经营百植萃是一件充满希望、美好的事情,这样对方才会由衷地把百植萃的项目经营好。” Nancy说。

  当前,国内美妆市场广阔,仅通过线上平台并不能覆盖整个消费市场。而线下的多种渠道形态能够触达到更下沉的市场。“百植萃愿意与经营理念一致的代理商合作,去覆盖更广阔的市场,以此做到全渠道打通。”

  长期主义的功效研发者

  据介绍,除了与东方美谷合作,百植萃未来会与国外著名的相关研究机构进行深度的交流与合作。

  “虽然由于疫情原因,部分项目工作进展变慢,但我们还是希望以此次与东方美谷的合作为契机,加大对产品功效和配方研发的力度。” Nancy表示,未来,她们更会加大马力,寻找全球优质机构达成战略联盟,让产品研发走向深远。

  可以看到的是,在新消费时代的背景下,昙花一现的品牌数不胜数,但也有像百植萃这样的品牌,显然从发展中找到了本质——坚守研发初心。“如果揠苗助长,一定会有缺陷,” Nancy不断和团队强调,百植萃要做长期主义者。让她欣慰的是,百植萃的团队正是一个不浮躁、有激情、专注做事的高效团队。

  在百植萃取得一定成绩后,Nancy将目标望向了远方——要做一个被行业、被消费者信任和尊敬的功效性专业护肤品牌,“这是我们的期待”。

  为了这份期待,Nancy和她的团队每天会将心态归零,在取得一个成绩时,高兴三秒,然后像往常一样,继续砥砺前行。

 

相关阅读
最热新闻最新新闻
1中国扑克大赛天津站选拔赛落下帷幕
2官方唯一指定用酒 剑南春助兴斯诺克国锦赛盛大晚
3近视不可怕,可怕的是您还不认识“慧眼宝贝”
4量子点全民普及迈出一大步,三星扮演旗手角色
5FIFA足球世界2018城市联赛火爆来袭!
6献礼父亲节 全新哈弗H6给他最难忘的一天
72018年最新全国智能家居品牌十大排行榜
8哈弗H2s: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我都有
9车界三好生,新哈弗H6 Coupe如何成功上位
1070后老炮背弃史玉柱,靠一副眼镜成为业界“乔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