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网

华领集团董事长孙祺:新经济周期下的资产配置与投资逻辑

[来源:未知][作者:唐笙][责编:唐笙]

8月29日,华领咨询温州分公司特邀华领集团董事长、吴晓波频道“企投会导师”孙祺先生,亲临温州为投资者答疑解惑,详细解读当下的经济环境并给出未来的投资建议。

华领集团董事长孙祺:新经济周期下的资产配置与投资逻辑

  他说道:“中国经济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我从事金融证券和投资投行近20年,对中国经济新动力的感知上有一些自己的感悟”。

  1、新经济周期下惯性思维要不得

  投资界有一句真理:永远不要与趋势做对抗。从基钦周期、康德拉季耶夫周期到凯恩斯周期、熊彼特周期,越是发达的国家对经济周期的反应越是明显。

  目前我国的宏观商业模式正在悄然发生改变,这种改变是和几种周期紧密挂钩的:世界经济环境、全球货币体系、产能及库存周期和政治背景。

  适者生存,在这种周期洪流下,我们不能依然用惯性思维去投资,过去投资者由于渠道和视野的局限性而习惯于对单一市场甚至单一标进行追涨杀跌的行为将会走向陌路,在决定投资收益的因素中,投资时机的定位,重要性远远超过了其他因素。

华领集团董事长孙祺:新经济周期下的资产配置与投资逻辑

  2、退潮是一种筛选

  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当一个行业内外矛盾频发的原因始终是与经济周期挂钩的。目前来看,财富行业依旧存在投机思维和信用泛滥的问题。

  在我看来,退潮不是淘汰,更是一种筛选:有能力有价值的市场主体经得住自由经济的沉浮。反过来说,只要把握周期下新兴产业的潜力价值,那么事半功倍指日可待。对于华领集团来说,我们的出身是投资,一直以来做以价值投资为重心加上一点交易艺术,所以旗下华领咨询和一般的财富公司在初心上是大相径庭的:

  首先,华领了解投资也敬畏风险,我们知道投资逻辑的价值挖掘,并稳步成为市场上少数成功转型的财富资讯机构,绝不为旧周期下的同质化企业买单;其次,我们16年开始做财富,其根本信心来自于对新经济下的客户需求改变——我们深知经过这一轮的新旧经济周期迭代后,投资者的需求已经发生改变,不再追求刚性兑付与绝对收益,追求稳定可靠的资产配置让富足生活更加安全、惬意和轻松才是市场的最终目标。

  3、投资如人生 趋势为王

  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强势美元”周期。自从1971年美元与黄金脱钩后,美元走出3个强势周期:第一个强势周期是1980年-1985年,期间墨西哥、厄瓜多尔、巴西、委内瑞拉等相继爆发经济危机;第二个强势周期是1995年-2002年,亚洲陷入经济发展滞胀;第三个强势美元周期是在2011年-2022年,当前这一轮的强势美元周期,如果不谨慎处理,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变动会更加激烈和难以捉摸。

  以类通货的资产来防御货币的贬值,用投资潜力大的产业实现财富保值升值……人生就是一场周期,我们可以用更智慧的方式来解决物质富裕问题,如果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正确的选择,那么实现财富自由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华领集团董事长孙祺:新经济周期下的资产配置与投资逻辑
相关阅读
用精造品质满足购房者消费诉求 新力控股业绩
新力控股卓越品质实力在线 新力负债比率持续
艳羡新力上市的喜悦,深入解读一下新力IPO背
新力控股:上市首周表现可观,以稳健务实的方
新力正式冲击港股上市,八大产品线布局有远见
最热新闻最新新闻
1中国扑克大赛天津站选拔赛落下帷幕
2官方唯一指定用酒 剑南春助兴斯诺克国锦赛盛大晚
3近视不可怕,可怕的是您还不认识“慧眼宝贝”
4量子点全民普及迈出一大步,三星扮演旗手角色
5FIFA足球世界2018城市联赛火爆来袭!
6献礼父亲节 全新哈弗H6给他最难忘的一天
72018年最新全国智能家居品牌十大排行榜
8哈弗H2s: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我都有
9车界三好生,新哈弗H6 Coupe如何成功上位
1070后老炮背弃史玉柱,靠一副眼镜成为业界“乔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