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网

一增一减 7月份你的工资条或有两大变化

[来源:][作者:][责编:admin]

  眨眼就进入7月了,本月你的工资条可能会一增一减有两大变化!

  一增:7月继续发放高温津贴

  进入6月后,不少地区迎来夏季高温期,高温津贴也进入发放时间。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8个省份明确了津贴发放标准。

就上海而言,在市人社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本市夏季高温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沪人社综发〔2016〕23号)》中明确:用人单位每年6月至9月安排劳动者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当向劳动者支付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为每月200元。 7月份你的工资条或有两大变化:公积金扣款变多,发放高温费

  就上海而言,在市人社局日前发布的《关于做好本市夏季高温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沪人社综发〔2016〕23号)》中明确:用人单位每年6月至9月安排劳动者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应当向劳动者支付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为每月200元。

  即夏季高温津贴发放的条件,取决于工作场所是否为露天或室内温度是否降低到33℃以下,而与当月的气温高低没有关系。

  经常有网友反映,自己没拿到过高温费,别急!从上月开始,全国范围内都将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高温津贴发放情况被列入其中。

  只要你符合高温费的发放条件,就可以通过你所在地区的人社部门要到这笔钱。

  一减:公积金扣款变多

  7月1日起,上海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具体变化如下。 7月份你的工资条或有两大变化:公积金扣款变多,发放高温费 7月份你的工资条或有两大变化:公积金扣款变多,发放高温费 7月份你的工资条或有两大变化:公积金扣款变多,发放高温费 7月份你的工资条或有两大变化:公积金扣款变多,发放高温费

  总体来说,最大的变化是以下两点:

  与2015年相比,上限高了204元,下限高了28元;

  与2015年相比,2016年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上限下降了3%。

  公积金缴存基数的提高,直接反映在你的工资单上,就是公积金扣款变多了,但不是坏事,其实它的深度影响是以下几点:

  对不买房的人来说:

  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的提高,对不买房的人来说,意味着拿到手的工资又要少了一点。

  但是你多缴了多少公积金,单位也同样地多缴了这些,一起进入你的公积金账户,而账户里的钱全部都是你的。

  就算你不买房,公积金还可以用来交房租和交物业管理费哦!退休时还可以领出来!

  对买房还贷的人来说:

  从7月1日起,你缴的公积金变多了,公积金账户里的钱就变多了,每月拿公积金抵充房贷的钱也多了,你的还款压力就变小了。

  对有补充公积金的人来说:

  补充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单位和个人都下降了3%。

  对于不买房的人来说,你到手的工资会多3%。

  但是对于买了房,使用补充公积金冲抵房贷的人来说,压力就变大了。

相关阅读
最热新闻最新新闻
1中国扑克大赛天津站选拔赛落下帷幕
2官方唯一指定用酒 剑南春助兴斯诺克国锦赛盛大晚
3近视不可怕,可怕的是您还不认识“慧眼宝贝”
4量子点全民普及迈出一大步,三星扮演旗手角色
5FIFA足球世界2018城市联赛火爆来袭!
6献礼父亲节 全新哈弗H6给他最难忘的一天
72018年最新全国智能家居品牌十大排行榜
8哈弗H2s: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我都有
9车界三好生,新哈弗H6 Coupe如何成功上位
1070后老炮背弃史玉柱,靠一副眼镜成为业界“乔布斯